校园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启培黎发展建设新征程——我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委书记党课培训

日期:2023-03-06 浏览:3907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校师生满怀信心、鼓足干劲推进学院国际化转型发展,2023年3月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蒲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培黎发展建设新征程》为主题,为全院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也为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本次党课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常务副院长黄贤明,副院长王志斌、50余名党员及70余名学生代表在图书馆报告厅参加了线下培训,其他参训人员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参加培训。党课由王颖副书记主持。

1.jpg

王蒲书记首先与全体师生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他强调党的十二大使全党“两个确立”的意志更加坚定,“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统一;使“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建设教育强国”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更加坚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具有更高目标;明确了青年工作是全党的战略性工作,高等院校的“立德树人”使命更加重大。

2.jpg

王蒲书记对全院师生提出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和各支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提升实际效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紧密结合,把全体党员干部、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校发展建设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中坚骨干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新时期学院的发展建设而共同奋斗;要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面落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办学标准,健全“三全育人”办学机制,坚守意识形态办学阵地。   

                  3.jpg                           

王蒲书记强调,我院正在深入研究和积极推进人才培养体系、尤其是教学体系的重大改革,学院必须找准办学定位,实现错位发展,适应社会发展需求,要具有“培黎”特色,力争不可替代;必须高度重视课程建设,课程内容要先进,课程设置要精当,质量标准要明确,课程考核要严格,使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有效保障;必须切实提升科研水平,要重视提升教师队伍的科研素养、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要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分析能力;必须高度重视质量监控,要从学校实际出发,构建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的质量监控体系和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