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从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走出来的非洲酋长——我院两名优秀毕业生加冕成为非洲尼日利亚酋长

日期:2023-03-09 浏览:4285

2023年2月,我院2006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赖剑峰在非洲尼日利亚被加冕酋长的消息喜提热搜,引起广泛关注。这不是我院优秀毕业生加冕非洲酋长“第一人”,早在2019年11月,我院200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干嘉璇就已被尼日利亚科吉州政府加冕为终身制可世袭酋长。现在尼日利亚国内有26个酋长,22个是本国人,4个是中国人,其中2人均是培黎毕业生,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为拉动尼日利亚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1.jpg

    200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干嘉璇(右一)授封酋长加冕仪式

在延续传统部族文明的今天,非洲“酋长”既是一种社会符号,也是一种对个人能力和贡献的肯定。“勇闯”非洲的培黎学子干嘉璇、赖剑峰二人,都具备着“浙商”聪慧、勤奋、胆大的特质,在自己经过创业积累一定资金实力和社会资源后,凭借着对商机敏锐的嗅觉和不怕吃苦的精神,毅然只身前往非洲大陆打拼。他们靠着自己的经商举措,不仅拉动了当地的经济水平,解决了很多人的就业问题,还通过自己的义举,解决了无数人的用水困难问题,满足了孩子们的兴趣培养需求,改善了当地人民的生活状况,得到了尼日利亚当地政府和人民的认可和敬重。

两位毕业生的优秀成绩深深感动培黎的全体师生,在一片赞誉声中,两人都很谦虚低调,他们表示,作为中国人、浙江人、“培黎人”,他们会竭尽所能,把浙江人勇敢勤劳的开拓精神,把母校“爱、良知、责任”的培黎品格在尼日利亚发扬光大,为构筑中非人民沟通的桥梁贡献自己的力量。

2.png

2006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赖剑峰授封酋长加冕仪式

2017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和我院的回信,对培黎师生提出了“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的殷切希望,为培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2023年是学院建校40周年,两位优秀毕业生取得的成绩为母校带来了荣光,是送给母校40周年校庆最好的礼物。所有培黎师生定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笃行致远,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积极推进学院国际化转型发展,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