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举办“聚焦权益护航,提升就业能力” 大学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日期:2023-05-15 浏览:7884

为进一步推动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适应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提升就业能力、防范求职期间的就业风险、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12日我院招生就业办联合保卫处举办“聚焦权益护航,提升就业能力”大学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 “新目标教育集团”杜娟娟总经理主讲,近300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11.jpg22.jpg

讲座主要从大学生就业形势、就业预期与择业心态调整、职业发展和求职的风险防范等四个方面,分析当今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常遇到的问题,重点讲到大学生在求职时应结合所学专业和自身实际情况;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思想;结合事例生动地讲解了求职前应有的知识能力储备、正确的就业观念以及风险防范等。

33.jpg44.jpg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让同学们清楚认识到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加深就业认识,点燃就业热情。学校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继续组织开展高质量就业指导讲座,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