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崇德尚技四十载,匠心锤炼育英才”师生技能竞赛展演暨首届培黎技能节专题报道——我院举行“喜迎建校四十周年”暨第十届大学生读书与人生演讲比赛

日期:2023-05-18 浏览:7986

5月16日下午,由法律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办的“喜迎建校四十周年”暨第十届大学生读书与人生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法律系外聘督导专家常敏慧、党办主任许冠男、人事处处长张红梅、学生处处长于晓冬、招生就业办主任冯兴鹏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受场地所限,为了更多的师生参与,此次演讲比赛同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直播。

IMG_2099_副本.jpg

本届主题演讲比赛自2022年10月初开始策划,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初赛和复赛。各系组织初赛遴选复赛选手,进入复赛的选手提交演讲视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在2022年10月下旬组织复赛遴选出15位决赛选手。因当时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决赛被搁置。2023年,恰逢学院建校四十周年,加之各方面条件满足决赛要求,故在校庆前夕重启了本次演讲比赛决赛。

通过演讲比赛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作为青年人的信仰、担当、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了爱国主义教育,以实际行动唤起同学们立志要为国家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所有参赛选手们都为决赛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建党百余年来中国优秀青年在国家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作出的贡献,分享青春感悟,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精神、自信的风貌,展现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表达自己积极主动向上的态度。

13.jpg

靳礼佳和张莹两名同学获得特等奖

2.jpg

包桐赫等四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3.png

田雅轩等九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财会金融系靳礼佳和张莹两名同学获得了特等奖;国际商务系包桐赫等四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法律系田雅轩等九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

4.png

5.png

6.png

评委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督导专家常敏慧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高度赞扬选手们优异的表现。她说,每位同学的演讲内容围绕主题,材料真实感人,体现时代精神。演讲者语言规范,吐字清晰,精神饱满。恰当利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来表达自己对演讲内容的理解。她认为同学们演讲各有特点,有的铿锵有力,气宇轩昂,感染力强;有的娓娓道来,以情动人。选手们通过演讲体现了作为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

7.png

督导专家常敏慧老师对比赛进行精彩点评

在学院建校四十周年之际开展此项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读书对人生的洗礼。同学们从书籍中汲取营养,通过演讲交流思想,通过各级各类赛事平台认识朋友。青春就该如是,自信独立,蓬勃张扬。我们相信:培黎四十载的光辉历史与丰硕的成果必将在所有培黎人手中得到传承,发扬!纵有千古,横有八荒,祝愿学院前途似海,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