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08级国贸高职一班召开“我的大学生活”主题班会

日期:2009-05-19 浏览:7563



    5月15日上午,我院继续教育与对外合作部主任韩旺辰教授走进了国际商务系08级国贸高职一班,为同学们做大学生学习生活指导,这是该班召开的一次“我的大学生活”主题班会。

    韩旺辰教授首先说,他不是以老师的身份来给大家讲课的,而是以亲人、朋友、知己,甚至是韩爷爷的身份来与大家沟通的。的确,现场融洽的氛围足以证明了这个班会是师生心与心的交流,默契而感人。

    韩教授的讲课内容生动、深刻而富有哲理,他幽默诙谐的语言充分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清楚地意识到了大学生活的重要性,整个课堂氛围轻松而活跃。

    韩教授抓住大学生的心理,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大学生的思想误区:1.认为上大学无用;2.上大学仍找不到工作;3.书本知识无用;4.努力也徒劳;5.上大学未必有本事,等等。针对这些误区,他指出:大学是提高自身素质的地方,可以增加社会认知能力。上大学并不是为了找工作,而是要长见识,长本事,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不至于被社会所淘汰。学习是有用的,知识是能力,也是本钱,只有学习才能进步。同时,韩教授也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要求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多背书,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只有记在脑子里,才可以使自己牢记前人的经验教训,使自己少走弯路,得到全面的发展。

    韩教授在讲课中,提到最多的是希望同学们多长本事,能在社会中明确自己的地位与作用。他的话让大家深深地陷入沉思。时间如流水,十八、九岁的时光虽美却转眼即逝,青春的舞台还能为大家支持多久?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虽然同学们并没有高呼“我能行”,但在彼此对视的眼神中却流露出我要转变、我要进步的含义!

    近一个小时的班会结束了,热烈的掌声却定格在了那一瞬,这是为了感谢韩教授的费心指导,也是为了同学们心有目标,并立志发展的一份祝福。

    班主任宋东培老师最后说,通过这次主题班会,韩教授的讲课使08级国贸高职一班的全体同学们已经明确了自己在大学的目标和责任,准备用拼搏精神去充实在培黎的大学生活。我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的征途中同学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和上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