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法律系印发《师德研讨会论文集》

日期:2009-05-19 浏览:8268


    今天,记者在办公桌上看到一本印刷漂亮、装帧精美的《纪念温总理复信一周年暨法律系师德研讨会论文集》,它是由我院法律系编辑印制的,全书分为系领导篇、教务人员篇、专职教师篇、外聘教师篇、班主任篇等五部分,共收集23篇论文。

    师德建设是大学教育中教师队伍建设的一个永恒话题,值得研究,应该重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院校教育质量的关键在教师,而师德又是教师素质的核心和灵魂。师德的问题主要是自律的问题。我们应该把对这一问题的研讨深入进行下去。

    这本论文集就是该系在4月20日召开的师德研讨会的结晶。这本论文集的印发,标志着我院学习、纪念温家宝总理为我院亲书校训和复信一周年的活动从感性向理性的升华,这是一件大好事。

    希望全院师生把学习、纪念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以提高培黎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创造出更多、更丰硕的成果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