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地

“崇德尚技四十载,匠心锤炼育英才”师生技能竞赛展演暨首届培黎技能节专题报道——2023年培黎金融证券模拟交易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05-22 浏览:4849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专业人才成长的促进作用,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实用性、创新性,提升学生职业素质教育质量,在学院即将迎来40周年华诞之际,财会金融系在2023年4月-5月期间举办了“2023年培黎金融证券模拟交易大赛”。

本届赛项为证券投资模拟交易个人赛,分投资管理技能PK和投资策略答辩两个阶段,共有51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1.png

其中,投资管理技能PK阶段通过“同花顺”模拟交易大赛系统历经了28个交易日,多数参赛选手均能运用技能实训课程中的有效学习成果完成操作,个别选手的累计投资综合收益率已经超过同期市场投资平均收益率。

2.png

5月16日参赛选手在现场投资策略答辩中认真总结了28个交易日的选股依据、技术指标分析、投资因素辨析等内容,并形成了自己投资模拟操作的反思。

3.png

经过两个阶段的综合评价,最终22级王家硕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4.png

祝贺在本次比赛中获奖的同学!

期盼着同学们能将更多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于实践操作中,成为一名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