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证券实务(国际英才班)——国际视野的智慧投资人才培养

日期:2022-03-18 浏览:7127
  •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在国际金融机构从事智慧证券投资咨询、期货交易智能管理、理财规划数字化增值服务,以及为企业开展跨地区权益资产投资实施金融市场数据管理、理财项目分析等服务能力的国际智慧投资技能型人才。

6.png

  • 专业特色:

      1、强国际交流能力

 学院对国际英才班学生实施精细化管理,为学生量身打造语言学习课程。集中诸多优秀外教老师开展教学,课后由专职辅导员进行专项管理。通过营造语言学习氛围和语言社交活动帮助学生稳步提升语言交流能力,掌握语言学习规律,为开展国际化证券投资专业学习奠定扎实的语言基础。同时,学院在校内开设了语言等级考试中心,由专业的语言教师有针对性地辅导学生应试技巧,帮助学生快速实现国际专业学习对接。

 2、国际投资理财思维

 对接证券国际市场运行和数据分析方法和理念,引用国际证券市场真实数据进行投资因素和市场状况评价,帮助学生认识国际投资市场运营风险、掌握其量化方法、培养学生国际投资理财思维,为开展跨国智慧投资理财业务奠定基础。

 3、丰富的案例教学

 结合实际国际证券、期货市场的交易平台、数据和交易结算规则,开展智能投资理财筹划、交易数据规律智能分析、智慧理财方案设计等技能实践性学习。

 4、高质量就业

 伴随着证券金融产业全球化发展的不断推进,急缺国际证券投资风险分析、国际证券运营的人才,该专业就业广阔、薪金提升速度快。

7.png


  • 主干课程:

       国际商务交流、智慧理财案例、智能证券投资分析、区块链金融市场管理、国际投资市场规则

  • 校企合作:

       本专业长期与招商证券北京公司、中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银河证券北京公司、北京东杨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开展国际智慧证券投资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以国内、外证券基金市场大数据信息为教学资源,培养学生金融数据应用技术和投资价值发现技能。学生在校期间通过与校企合作单位共同开发智慧投资理财方案、智能价值发现、区块链金融数据等专业技能项目,开展“理论结合实践的一体化”专业学习,将专业理论知识有机地融入企业项目的实习实践中,为学生顺利就业做好了准备。本专业同学在北京市职业技能大赛中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并2021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的决赛中荣获了“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1-1.jpg

  • 技能证书:

        证券实务(国际英才班)实行国内“1+X”证书与国际证书相融合的教育模式,学生修满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考核合格后不仅可取得毕业证书和国内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取职业从业资格证书,还能对接国际行业证书的部分学分。

1-2.jpg

  • 就业去向:

         学生自主选择对接日本、英国、西班牙等国家的高等学府完成“专升本”或“专生硕”学历提升,或是选择在国内的外资证券投资企业或开展国际金融理财业务的内资企业从事智慧理财方案设计、智能证券市场运营管理、智慧价值分析、区块链金融市场运维相关的工作。

9.jpg


       欢迎各位同学及家长具体咨询

       专业咨询电话:

              周老师   13501327529

              张老师   1368128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