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学习周活动

日期:2022-07-08 浏览:6474

 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即将结束之际,财会金融系开展了针对不同群体、不同方式、不同侧重内容的教学管理复盘总结活动,旨在反思本学期教学管理、课堂管理相关工作的经验和不足,以期待做出适当的调整提升专业职业人才的线上课堂培养质量。

1-1.png


6月29日至7月5日期间,召开了两次全系教职工线下面对面交流总结活动,从每日课表和线上课堂链接的发布,至辅导员、班主任跟踪学生到课率,到专任教师线上课堂的知识讲授、技能演练、教学互动、作业情况等方面,再到随堂测试、期末考评手段及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同时,设置了线上问卷请教师和学生从教学平台使用情况、到课率、课堂互动交流、学习气氛、课程考评方面进行了调研分析。

1-2.png

 在近一周的复盘、分析、交流、总结后,大家共同认为本学期的线上课堂管理存在以下特点:

    一是,授课信息细、准。

    二是,课堂跟踪紧、实。

    三是,课程评价全、齐。

 四是,信息水平高、灵。

1-3.png

  财会金融系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针对较为集中的教学及其管理中的平台建设和应用问题,进一步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教师技能培训、数字化教学资源、校企共建社会服务方面的推进,为打造高质量的线上教学课堂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