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金融科技服务与管理技能培养的改造与提升探索

日期:2022-11-05 浏览:5971

 随着我国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金融领域大数据的广泛应用,金融服务管理人才培养科技元素的融合已成为北京市特色高水平专业群中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升级改造的重要方向。

 2022年11月3日上午,李伟丽副院长、周涛主任、李圣涛副主任与中国民生银行中关村支行舒力行长、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李惠玲副总裁及技术骨干就行业金融科技人才岗位技能需要、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高职人才培养内容、金融生态圈“区块链实战技能”及大数据分析应用教学融合模式内容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探讨。

1.png

双方共同认为打造“校、企、行”融合式的科技金融人才培养模式是提升本专业人才新时代科技应用能力、实现专业学习价值的最有效方式,能够实现多方共建共赢的“大社会职业教育”,最终实现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高职人才培养的有用、有效。

2.png

舒力行长、李惠玲副总裁和技术骨干为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期待后续能够更深入的合作,让大数据、区块链新科技赋能本专业人才培养。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