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不忘学院建校初心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日期:2019-11-19 浏览:6567
    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主办的“2019北京公益慈善汇展”于11月7日-9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圆满落下帷幕。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受邀参加展会,并选派了54名志愿者承担汇展场内外的全部志愿服务工作。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受到了与会各方的一致好评,学院也被评为“志愿服务优秀单位”。
 
    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更好地树立学生“报国之志”,推动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的发展,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财会金融系举办了“不忘学院建校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志愿服务表彰大会。
 
图1   志愿服务表彰大会现场
    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社会服务机构处张济晓副处长、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任宏艳秘书长参加了表彰会,并为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学院领导、党委领导、学生处领导也为各系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社会服务机构处张济晓副处长充分肯定了54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并向为国家不断培养和输送社会主义建设有用人才的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同时,张济晓副处长希望学院能按照习总书记四·二Ο回信所指引的发展方向,不断深化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适合时代青年成长的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祖国的“报国之志”。
图4   张济晓副处长讲话
图5   学院领导的总结发言
 
    公益慈善永不落幕,培黎将继续前行。我们将总结本次汇展的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给我院的回信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扬传承老校长路易·艾黎‘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积极推进学院国际化转型发展,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6 与会领导与志愿者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