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青年读书会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23-05-17 浏览:4617

 财会金融系党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20234-5月期间带领各班团支部以著名党史、军史专家刘统著作《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为载体,开展了“青春向党不负韶华”青年读书会活动,引导、激励广大党团员青年溯源百年党史,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1.png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辟未来!

《火种》讲述着脍炙人口的经典故事,作者运用文字的力量将这波澜壮阔、激情燃烧的岁月鲜活的呈现在我们眼前,分析出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寻找到中国复兴之路的必然性,将深奥的马列主义原理融入到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之中,并以寓理于事的喻意,深刻揭示出党在运用马列主义指导中国革命实践时,所展现出的英明与智慧。

2.png

 通过本次读书会的阅读分享交流活动,广大党团员青年对中国近代史和中共革命史有了更清晰深刻的理解,认识到在寻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的核心作用和巨大牺牲。广大党团员青年立志要多读书、读好书、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书写不负党的期望、国家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不负时代和韶华的青春华章。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