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同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 共建帮扶战略研讨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日期:2021-05-21 浏览:9220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JPG

为落实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公立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民办高校共建思政课”的精神,5月18日下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颖、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伟丽的带领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一行8人赴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共建帮扶战略研讨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苏大鹏出席了活动并致欢迎辞,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务处长李莉文、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祝和军以及马院各教研室老师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磊主持。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苏大鹏致辞.JPG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苏大鹏在致辞中欢迎我院王颖副书记一行的到来。他指出,两所学校历史渊源深厚广泛,值得回忆。不论是在教育思想、建设理念方面,还是在育人目标方面,双方都有着高度契合的使命担当和价值理想,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务实,值得期待。为此,为促进教育合作,加强思政建设,要进一步落实好习总书记提出的“大思政课善用之”的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思政教育联结与创新,双方将进一步开放包容,兼收并蓄,友好合作,书写两校合作友谊新篇章。

我院党委副书记王颖讲话.JPG

我院党委副书记王颖对北外提供的平台和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高度评价了北外在人才培养、教学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办学成就。王颖副书记认为两院都具有悠久的发展历程、鲜明的红色基因,双方在各自领域取得了相应的办学经验,为党和国家培养了相应的专业性人才。她认为新形势下通过思政课推进两校友好合作,会在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协调统一等方面取得好的成绩。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李莉文发言.JPG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李莉文介绍了北外思政课程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北外正在开展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工作的情况,指出要尽可能开展丰富的思政教学。

我院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伟丽发言.JPG

我院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伟丽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的特点,表示会通过此次合作积极借鉴北外马院思政课建设的相关经验和做法。

北外马院党总支书记祝和军讲话.JPG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祝和军指出,两所学校不仅有着悠长深厚的历史渊源、共同鲜明的红色基因、为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同时双方在职业教育与思政教育上还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双方可以在推进教育模式互鉴与合作、支部共建等方面展开合作。

与会人员座谈交流.JPG  

双方与会教师围绕如何平衡法律基础讲授与理想信念树立、如何展开理想信念教育、形势与政策课课时安排、考勤制度、考核制度以及授课效果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北外马院祝和军与我院院长助理、教务处长李伟丽签署帮扶合作协议.jpg

在双方与会人员见证下,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祝和军与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伟丽签署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共建帮扶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约定,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主要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思政课集体备课、课程观摩、教研课题申报、教学学术会议研讨等方面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展开深度帮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