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举行教师培训会

日期:2018-03-23 浏览:6356

    为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思政课建设的质量和时效性,3月16日,法律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举行思政课教师培训会。法律系全体专职和外聘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培训。
 
    思政课负责人刘黎首先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形势与政策》课程教材使用情况、教学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就上学期的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她认为我院思政课教师教学各有特色,有的视野开阔、挖掘深入,有的条分缕析、娓娓道来,有的激情澎湃、感染力强,学生普遍反映思政课获得感较强。但是在思政课教学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部分教师不愿意深入挖掘教材,在课堂上随意发挥,自说自话,教学规范性有待加强;有的教师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把握还不够准确,解疑释惑的能力有待提高;教学方法比较单一,部分课堂实践活动流于形式,教师精准把握课堂能力亟待提高等。北方化工大学副教授彭拴莲老师介绍了自己在思政课教育教学中的经验,她谈到思政课要和学生的思想实际、专业紧紧相连要做到才能“顶天立地”。思政课教师还就教学实践中的困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教育部提出2018年要继续打好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以“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年”为全年工作抓手,今年我院思政课建设的重点是以教师队伍发展带动思政课建设,扎实、深入地推进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