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坚持以培养守时懂礼、具有国际视野、善于动手动脑的优秀毕业生基本素养;坚持培养持之以恒学习精神 反反复复不断实践的优秀毕业生专业素养,坚信在活动中培养兴趣,在活动中学会快速成长;坚持校企共育、产学结合,共建有趣有效有用的职业课堂。

国际商务系目前拥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三个专业,国内外学子200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是大数据财贸专业群建设专业之一,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是曙光瑞翼全媒体数字营销师学院主要建设的两个专业。

三个专业各具特色并均设国际英才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突出专业技术过硬、以赛促学增技,并有优秀的国内外学长资源,专升本硕,学历提升优明显,且招收国外留学生;电子商务专业凸显校企共育,在实训、实战和孵化中成就人才培养,高薪就业、实现创新创业;而市场营销以明确的职业发展规划吸引着人才的前赴后继,因为只有超越市场,才能成就梦想。

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前提下,系加大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先后建立10个校内实训室和多个校外实训基地。其中包括曙光瑞翼全媒体数字营销师学院直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建立商业流通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广告策划、网络营销以及电话营销“五位一体”的面向未来的多元化新型市场营销专业实训基地,通过“做中学、学中做”的实训方式,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满足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需要。

目前我系共有专兼职教师40余人,其中教授职称6人,中高级职称教师14人,具有行业企业经历的教师12人,具有高级工、技师、工程师等职称的教师13人。系全体教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敬业精神,充分发挥培黎的红色传统与基因,“努力干,一起干”,“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