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地

“情满中秋,友谊长久”国际商务系中外学生交流会

日期:2023-09-27 浏览:2776

   皎皎天上月,团圆中秋节。为迎接这个美好的节日,加强中外学生的文化交流,促进文化多样性,提高跨文化沟通能力,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国际商务系于9月25日下午2点40分,在3号教学楼3102教室开展了以“情满中秋,欢度国庆”为主题的中外学生交流联谊活动。

1-1d96fac1bab8aa941c5e131adbdb31fd_conew1.jpg

交流会特邀请了国际合作部副主任何丹老师、徐老师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开始由国际商务系谢主任主持,分别向留学生介绍了国际商务系的老师们、学生会主席团及重要成员,在座的各位老师们也对今天参加交流活动的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大家在以后有一个丰富多彩、欢乐有趣的大学生活!

1-2d96fac1bab8aa941c5e131adbdb31fd_conew1.jpg

1-3d96fac1bab8aa941c5e131adbdb31fd_conew1.jpg

1-4d96fac1bab8aa941c5e131adbdb31fd_conew1.jpg

在自由交流环节,我系留学生与各位同学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大家运用英语进行专业探索,在探讨交流中共同进步,尽管各国在生活方式、文化认知、未来发展思考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差异,但在相互交流中,大家相互包容,互相借鉴,一直保持着活跃开心的氛围,聊得热火朝天!

16副本.jpg

17副本.jpg

活动气氛活跃融洽,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品尝了美味的月饼,结束了此次活动。此次中秋文化交流活动,不仅使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更促进了留学生们之间的相互了解,中英双语交谈声此起彼伏,活动的最后我们与留学生一起拍照留念,记录下这个美好的时刻。与此同时,这次交流活动的开展,也为中外学生搭建了一座友谊的桥梁。不仅为留学生提供了学习汉语的机会,也为中国学生创建了一个开拓视野,了解国外文化的平台,让大家友好相处,具有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