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地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国际视野 学历提升

日期:2024-03-07 浏览:351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国内普通班/国际英才生

专业特色:

特色一:“北京市特色高水平专业群”核心建设专业之一

特色二:专业技能过硬

特点三:以赛促学,以赛增技

特点四:高质量就业,国内国外优秀学子遍布

特点五:国内外培养多头并进

image.png

培养目标:

本专业按国际商务领域的实际需要,定位于培养“外贸精英人才”。通过课程学习、实训操作、企业顶岗实习有机结合,掌握国际贸易领域的核心理论和操作技能,处理进出口业务,能够胜任各类外贸企业的外贸业务开发、跟单、制单、报关、谈判等工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意识的综合素质人才。

培养模式:

通过与纵坐标科技有限公司、中建材易贸国际、名淘电商等校企合作,兼顾理论学习+实训操作+顶岗实习,学生高质量外企就业;注重人才国际化培养,学生赴外学习提升学历比例最高;由于专业优势,在各专业专升本升学比率中名列前茅。

image.pngimage.png

主干课程:

专业主干课程主要包括有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商务英语、国际货运代理实务、国际市场营销、报关报检实务、进出口业务综合实训、新媒体营销等。

课程本身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主要是由学校骨干教师和从事外贸工作的企业资深专家担任。

技能证书:

互联网营销师、国际商务单证员、国际货运代理从业资格证书、外销员/业务员资格证书。

毕业去向:

本专业就业前景好,岗位薪酬高,学生供不应求。外贸类企业、商贸类企业、跨国公司、国际物流公司、大中型船公司或货代公司、有国际业务的企事业单位的外贸部、市场部、策划部、公关部等。主要工作岗位:商品进出口业务、外贸跟单、进出口报关报检、订舱操作、跨境电商管理、市场营销策划、商务管理等岗位。

毕业生可参加专升本考试,且录取比例历年在学院名列前茅。

毕业生也可选择出国留学,本专业与西班牙、日本、美国等多所学校合作办学,在国外通过2-3年的学习,可以获得国外院校颁发的学士、硕士学位证和毕业证。为学生提供广阔发展空间。优秀学长如非洲酋长干嘉璇,外贸精英吴素菊,法院书记官姜霄星,儿童教育著名讲师等。西班牙留学曹兴茹,法国留学宿晓娜,西班牙留学王同臻,美国留学马蓉,美国留学郭垚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