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

日期:2020-05-09 浏览:9831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商务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

   按国际商务领域的实际需要,本专业定位于培养“外贸精英人才”。通过课程学习、实训操作、企业顶岗实习有机结合,能掌握国际贸易领域的核心理论和操作技能,处理进出口业务,能够胜任各类外贸企业的外贸业务开发、跟单、制单、报关、谈判等工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意识的综合素质人才。

 



专业特色:

1、重视国际化素养培养赴外提升学历、高质就业;

2、课证融合、赛事成绩名列前茅;

3、手脑并用,注重学历与能力的同步提升;

4、校企合作,兼顾理论学习+实训操作+顶岗实习;

5、党建带团建,营造“创先争优”的榜样氛围

 

主干课程:

   专业主干课程主要包括有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商务英语、国际货运代理实务、国际市场营销、报关报检实务、进出口业务综合实训等。课程本身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主要是由学校骨干教师和从事外贸工作的企业资深专家担任。

技能证书:国际商务单证员、国际货运代理从业资格证书、报关员资格证书、外销员/业务员资格证书。



师资力量:

谢秀娥:国际商务系主任,副教授,经济学硕士

钱会敏:国际商务系副主任,副教授,计算机应用硕士,系党支部书记

张文苑: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



学生风采:



 

(赛事照片)


(活动照片)  



毕业去向:

出国专升本硕:本专业与西班牙、日本、美国等多所学校合作办学,可获得国外院校颁发的学士、硕士学位证和毕业证。

专升本:毕业生可参加专升本考试,本专业录取比例历年名列前茅。

就业&创业:高薪就业,也可独自创业。

就业明星岗位:商务经理、外贸业务员、国际货代业务员、关务管理、外贸经理人、跨境电商运营等。

 

 

优秀毕业生:

干嘉璇(2005国贸,酋长)

张贵玲(2005国贸,儿童教育知名教师)

姜宵星(2009国贸,齐齐哈尔市富裕县人民法院职员)

曹兴茹(16国贸,赴西班牙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