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雷锋先进班集体事迹材料-2012级软件测试技术班

日期:2012-12-18 浏览:14045

    我们班同学从全国各地来到了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计算机系组成软件测试班。来时我们虽然互不相识,但经过10天的军训,我们很快融为一体。我们班39人加上班主任组成了一个新的大家庭。这是一个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班集体;这是一个团结友爱,充满爱心的班集体;这是一个有着凝聚力、生命力、创造力的班集体。“没有更好,只有最好”强有力的短短八个字,作为班级共同奋斗的目标,它记载着我们的足迹。
一、良好班风的建设
    军训完毕,又迎来了学雷锋月。我们作为大学生,学雷锋不流于形式,而是注重学习他的精神内涵,从而建设良好的班风。进入我们班的课堂,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课桌椅,地面上没有杂物的痕迹,同学们都养成了随手清理好桌面、地面的好习惯,特别是每次上机课上完,都会有同学打扫机房,让教室课前课后都一样干净整洁,为自己为他人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
我们班还是一个学风浓郁的班集体,每天早上七点多,都会有同学来到教室上早读,有的在朗朗读英语,有的在阅读,有的在互相探讨,同学们互帮互助,碰到再难的问题通过大家一起讨论也都迎刃而解。喜欢学习,热爱学习成为我们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不仅在课堂上认真学习还走出校门实地学习。第一次我们去联想公司参观,同学们怀着好奇,兴奋的心情来到联想公司,我们被那里的景观所吸引,看到那里的优雅的工作环境,先进的生产流水线,同学们相互交流,畅想着自己的未来。
第二次我们来到了微软公司,进到那里我们看到了最先进的设施,高科技的windows8产品让同学们爱不释手。最后微软的部门主管接待了我们,并且面对面的和我们交流,同学们非常踊跃的提出问题,主管都一一为我们作了解答
通过两次闫主任和班主任带领我们参观,我们不仅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而且拓宽了我们的视野,为我们以后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丰富多彩的活动
    中秋节是我们来到学校的第一次节日,中秋晚会,同学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和丰富的小吃。我们为我们敬爱的班主任献上了鲜花,谢谢她为我们的付出。在这次互动中同学们欢歌笑语,班主任也为我们献上了美妙的歌曲,其乐融融 吃着月饼、嗑着瓜子、喝着饮料就像家人一样其乐融融。
我们有幸赶上学校自建校以来首届运动会。我们班承担了开幕式计算机系入场方阵的任务,同学们在闫树涛主任的率领下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步入会场,“培黎培黎永不言弃,培黎培黎永争第一”的口号响彻整个运动场上空,赢得了全院领导和师生的好评。
    我们班不仅喜欢学习,而且也喜欢运动。课余时间同学们打打乒乓球、篮球、跳跳绳、踢踢毽儿。在首届运动会上我们班跳绳比赛上荣获第三名,同学们拿到奖品手套时兴高采烈。当别的班折返跑项目缺人时,为了系里的荣誉,我们班三个女生五个男生刚跳绳比赛完便毫无怨言、欣然顶上。这体现了雷锋精神在我们班生根发芽。
我们刚进学校不久系里就组织了篮球比赛。我们班虽然是刚刚组建的男子篮球队,队员之间还缺乏默契,但经过三场艰苦顽强的奋战,我班赢得了计算机系篮球比赛亚军。
总之,我们班是一个团结友爱的班集体,是一个奋发图强的班集体,是一个朝气蓬勃的班集体,是一个有着强大凝聚力,创造力,生命力的班集体,每一个同学用心创造着一个充满温馨,关心,爱心的班集体,我们秉承着“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的校训,牢记“没有更好,只有最好”的誓言,朝着更大更远的目标迈进。
                                
                                              

                                         计算机系2012级软件测试班
                                             201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