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地

深入企业实践,锤炼“双师”素质 ——外语系、双语幼儿教育系教师企业实践活动

日期:2023-12-01 浏览:1933

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学校教师企业实践规定》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实践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促进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适应新形势下教学需要,外语系、双语幼儿教育系组织尹杰等7名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参加实践锻炼。


图1尹杰老师在朝阳区春宇幼儿园进行企业实践.jpg

尹杰老师在朝阳区春宇幼儿园进行企业实践


图2胡艳桃老师在朝阳区春宇幼儿园进行企业实践.jpg

胡艳桃老师在朝阳区春宇幼儿园进行企业实践


图5 韩明茗老师在朝阳区春宇幼儿园进行企业实践.jpg

韩明茗老师在朝阳区春宇幼儿园进行企业实践


企业实践是学校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与专业实践技能,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教师选取了朝阳区春宇幼儿园、智合国学双语幼儿园、北京信德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等5所不同的企业进行实践锻炼,锤炼“双师”素质。教师们用严谨勤勉好学的工作态度,参与企业实践工作等,与企业深度合作交流,学习新标准、新技术、新工艺,也通过企业实践对教学改革进行了思考,对如何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了解行业企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以及人才需求,了解到当前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差距,为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实践教学的工作中能有进一步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高玉老师在智合国学双语幼儿园进行企业实践


图3 王美老师在亿城蓝天幼儿园进行企业实践.jpg

王美老师在亿城蓝天幼儿园进行企业实践


图7 张文馨老师在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进行企业实践.jpg

张文馨老师在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进行企业实践


图6 徐敏老师在北京信德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实践.jpg

 徐敏老师在北京信德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实践


教师下企业实践是提升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专业素养,打造高质量“双师型”教师队伍的重要手段。外语系、双语幼儿教育系已连续3年开展教师下企业实践活动,通过组织教师下企业实践活动,帮助专业教师充分了解企业行业发展趋势,提升教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师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