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环境艺术设计

日期:2024-03-19 浏览:8423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为什么选这个专业?

环境艺术专业是设计类专业中非常受欢迎的专业,随着近年来我国对于环境日益重视,人民对环境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环艺人才的缺口逐渐增加,环艺专业前景光明,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会是热门专业

 

你将学到什么?

环境设计是对建筑室内外的空间环境通过艺术设计的方式进行整合设计的一门实用艺术。所涉及的学科非常广泛,包括建筑学、城市规划学、人类工程学、环境心理学、设计美学、社会学、文学、史学、考古学、宗教学、环境生态学、环境行为学等学科。

我们将开设的主要课程有《住宅室内设计》、《公共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展示设计》、工程制图》、CAD》、Sketchup》、《3DSMAX》、《建筑模型制作》、《平立剖表现》、《家具设计》等。

wps1.png

 

图注:环境艺术专业的同学参加国际国内设计比赛多次获得各个奖项

wps2.png

 

wps3.png

 

图注:环境艺术专业的同学参加2023第七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海淀赛区暨万泉杯海淀文化创意大赛获一、二等奖

wps4.png

 

图注:获奖同学与作品、证书留影

 

wps5.png

 

图注:部分学生获奖作品

 

 

毕业出来做什么?

毕业可在景观设计公司、园林设计公司、室内设计公司、软装设计公司、展览展示设计公司、建筑设计公司及设计院从事设计师、效果图制作、施工图制作、项目负责人、施工监理等职务。

 

 

我们的专业特色

*专业介绍

我们把握新时期党的宣传工作政策方向和高质量、新生活”专业发展方向,我系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环境艺术设计事业培养具有较强方案设计与实践能力的创新型设计人才。成绩优秀的学生可升本深造。此外,与日本吉备国际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专本连读。

*实训基地

本专业学院建立了大量的实训设施设备,设有专业计算机机房、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室、模型制作室等。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工作室现代学徒制的教学模式,形成基础理论教学、基础实验教学、校内实践平台、校外实践平台四位一体、课内教学和课外实践相结合、项目驱动的工作室教学模式。

wps6.png

 

图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在教师带领下参加校企合作项目“凤凰岭游客中心改造”,图为实地现场考察及学生完成的设计作品。

wps7.png

 

图注:学生制作的模型作品

wps8.png

 

图注:环境艺术设计学生参与环境艺术工作室改造工作

 

*丰富的活动

在校期间,可通过学院平台参与各种设计沙龙活动、展览展会等等有趣的活动;作为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还有一门专注于考察体验的课程《景观与建筑艺术考察》,在考察不同风格的建筑与景观的同时,增长了丰富知识与有趣的空间体验。学院积极提倡学生参与各种专业设计比赛,在以往的大赛中,优秀学生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内及国际多种设计奖项。

wps9.png

 

wps10.png

 

图注:环艺专业学生外出考察课进行考察,及参与各种设计沙龙活动

 

*出国留学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的同学,也可以直接出国留学,目前可以赴日本读本科或硕士,期间一年总费用约10万元人民币赴日的对接大学有如下:(1)第五学期赴日本本科学习:武藏野学院大学、吉备国际大学等;(2)第六学期赴日本本科学习:拓殖大学、樱美林大学、明治大学、法政大学、城西大学等;(3)第五学期赴日本硕士预科学习:拓殖大学。日本社会治安稳定,中日习俗相近,文化基础有许多共同点,容易融入日本社会。一脉相承的汉字文化,使中国学生学日语更具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