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影视广告设计》课程结课暨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参赛作品

日期:2021-05-31 浏览:8620

                                                         

                                                                         影视广告设计课程内容和要求

 前言: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是全国性的大学生广告专业奖项,每年分为春、秋两季,号召全国各高校大学生为国内外知名企业进行命题式创意,为广告、市场营销、传播、艺术、设计、新媒体、动画等相关专业学生打造专业的大学生创意活动,在中国传播与广告相关专业院校、学生中间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艺术传媒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自2018年来,每年都组织学生参加此赛事,尤其是结合《影视广告设计》课程,作为课程实训的依托与结果评定。

微信图片_20210531150111.jpg

                                                                     海报设计     数媒工作室     胡佳奕

提示:同学们先浏览策略单,确定自己的主题,随后进行分组。明确类别(影视广告、短视频),在每个品牌的要求下展开制作。根据品牌要求的时长,品牌所要表达的核心观点,广告语等要求进行拍摄。期间李莉老师给予专业的指导,对每组同学的创意和最终拍摄进行把关。最后同学们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以下是五组学生作品展示。

 

 

 

 

 

                    

《早安早八人》:

          创作人员:杜昱洁、阎佳莹、徐越

作品类别:短视频

作品时长:25秒

创意思想:清菲菲湘莲银耳汤广告将健康养生的生活引入到消费者的观念中。延续了清菲菲的广告定位:“健康、潮式养生。”联想丰富,突出潮式养生。整个广告用定格动画的方式,简洁明了且情节简单,却让人印象深刻。消费者也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感受生活中的快乐,使学生和上班族轻松。提高消费者的购买兴趣,增强消费者的品牌意识,使消费者看了或者听了广告之后,对产品有一个比较清楚的认识与了解,激起经济规律下的购买欲望。 

 

                    

《一件衣服》:

            创作人员:饶智程、邓渝

 作品类别:影视广告

 作品时长:20秒

 创意思想:一开始的衣服是肮脏,泛黄,布满褶皱的,揉在一起成为团状的,紧接着出现一瓶贴着玻尿酸标签的喷水壶,轻轻一喷,这一团揉在一起肮脏、泛黄、布满褶皱的衣服竟然就摇身一变,变成洁白、干净、崭新的铺好摊开的衣服。泛黄变洁白突出玻尿酸超水润的特点;布满褶皱变平整突出玻尿酸高保湿力的特点;肮脏变干净突出玻尿酸无油腻感和易清洗的的独特性能;表现出以上玻尿酸的几种特点,再出现logo,以及“青春有你,水润出道”的文字。

 

                    

《品质·品纸》:

          创作人员:胡佳奕、陈心怡、张萌、任宝洁、时可滢、张洪玥

作品类别:影视广告

作品时长:30秒

创意思想:本片通过影视广告的形式,结合产品的核心卖点,重在体现恒安

集团下品诺系列纸巾的四层加厚和锁水韧滑的特性。影片的第一部分我们通过在纸巾上画出三个目标消费群体的象征服饰,分别是商务人士、学生、白领,使得影片富有趣味性。每套服饰依次是四层,象征纸巾四层的厚度。 影片的第二部分运用中国元素“茶”,用象征以及夸张的手法,茶杯象征着吸水能力极佳的品诺纸巾,茶壶向茶杯源源不断的倒入茶水,且不溢出,表现出品诺纸巾的极佳的吸水性。背景我们采用与品诺包装一致的黑金配色,并在上方配有品诺logo。

  

 

 

 

                    

《大肠小肠》:

          创作人员:何泓彬、袁瀚、周勃良

作品类别:影视广告

作品时长:15秒

创意思想:为了服务大众对于隐秘的刺激性,杰士邦玻尿酸003针对于大众而推出,特殊感觉的产品,助力消费者的亲密时光。

 

 

                         

《极简主义》:

 

           创作人员:许静怡、李婉晴、王子怡 刘星雨、杨依倩

 作品类别:影视广告

 作品时长:30秒

创意思想:通过时尚高品质的产品表达个性和自我品味将品诺高端潮流的特性植入,展现出品诺“尚有我品”的潮流时尚态度

 

 

 

 

                    

《茶艺之道》:

 

           创作人员:潘伊宁、吴雪杰、于菁菁   陈舒婷

            作品类别:短视频

      作品时长:25秒

  创意思想:定格动画是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少有的风格,我们用定格动画的手法进行拍摄,用桂花树飘落桂花入瓶成茶与用喝饮料跟困茶的两个人物的体型变化差异完美阐述了困茶“真茶真桂花,0糖0脂,口味清爽”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更能吸引观众且易于二次传播。

 

 相关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