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2021年国际商务系专业介绍

日期:2021-03-15 浏览:7675

电子商务(移动电商运营与管理)

专业名称:电子商务

专业方向:移动电商运营与管理

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移动互联网技术、电子商务和移动商务运营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电商运营管理、数据分析、电商客户关系维护与管理等能力,面向电子商务尤其是移动商务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图4-1_副本.png

校企合作:

本专业与阿里巴巴、拉手网、名淘电商、沃尔玛、物美均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保证学生有充足的顶岗实习岗位。整个学习划分为:基础、提升和拓展三个阶段,形成“综合素质+职业技能+发展潜力”的专业培养特色,培养学生移动商务运营管理的操作技能。

图6-3_副本.png

校外实训课堂

技能证书:

1+X电子商务分析证书、跨境电商初级人才认证考试、网络营销师证书。

主干课程:

移动电商运营、potoshop图形图像技术、网络营销、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分析、移动商务物流管理、网店运营实训等。

毕业去向:

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各类电商人才缺口巨大,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电子商务领域不拼背景,是目前年轻人实现人生目标的最佳行业之一。学生毕业后可独立创业,本专业多名学生已通过移动电商平台自主创业。也可以进入电商企业或者传统企业的电商部门,从事电商运营管理、网络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同时,本专业学生还可根据学院有关规定参加专升本考试,成绩合格升入对口学校本科继续进修,本专业近三年专升本录取率达到90%。

毕业生也可选择出国留学,本专业与西班牙、日本、美国等多所学校合作办学,在国外通过2-3年的学习,可以获得国外院校颁发的学士、硕士学位证和毕业证。为学生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管理)

专业名称: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专业方向: 国际商务管理

专业特色:

按国际商务领域的实际需要,本专业定位于培养“外贸精英人才”。

通过课程学习、实训操作、企业顶岗实习有机结合,能掌握国际贸易领域的核心理论和操作技能,处理进出口业务,能够胜任各类外贸企业的外贸业务开发、跟单、制单、报关、谈判等工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意识的综合素质人才。

培养模式:

通过与中建材易贸国际、名淘电商等校企合作,兼顾理论学习+实训操作+顶岗实习,学生高质量外企就业;注重人才国际化培养,学生赴外学习提升学历比例最高;由于专业优势,在各专业专升本升学比率中名列前茅。

图2-4校外实训课堂_副本.png

主干课程:

专业主干课程主要包括有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商务英语、国际货运代理实务、国际市场营销、报关报检实务、进出口业务综合实训等。

课程本身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主要是由学校骨干教师和从事外贸工作的企业资深专家担任。

技能证书:国际商务单证员、国际货运代理从业资格证书、外销员/业务员资格证书。

毕业去向:

本专业就业前景好,岗位薪酬高,学生供不应求。外贸类企业、商贸类企业、跨国公司、国际物流公司、大中型船公司或货代公司、有国际业务的企事业单位的外贸部、市场部、策划部、公关部等。主要工作岗位:商品进出口业务、外贸跟单、进出口报关报检、订舱操作、跨境电商管理、市场营销策划、商务管理等岗位。

毕业生可参加专升本考试,且录取比例历年在学院名列前茅。

毕业生也可选择出国留学,本专业与西班牙、日本、美国等多所学校合作办学,在国外通过2-3年的学习,可以获得国外院校颁发的学士、硕士学位证和毕业证。为学生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5-3_副本.jpg

市场营销(全媒体营销)

专业名称: 市场营销

专业方向: 全媒体营销

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策划文案、市场的调研、全媒体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在教学上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中央财政支持的市场营销实训基地条件保证下,培养学生的策划能力、组织现场销售的实战能力、商务谈判能力、客户关系管理和全媒体营销的能力;安排丰富的市场营销企业实习活动,本专业与沃尔玛、物美均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保证学生有充足的顶岗实习位。

培养模式:

学校与企业共同培养模式,企业需求进课堂,学校课堂进企业;三年期间,采用1+1+1的培养模式,1年基础知识的学习,1年专业知识的理论提高,1年的综合性顶岗实习,第三学年的综合性顶岗实习在校外实习企业完成。以培养符合社会用人单位的及时性人才,毕业即就业,实现高薪就业。

主干课程:

新媒体营销、广告策划、营销心理学、品牌推广、公共关系、全媒体营销实训等。

毕业去向:

市场营销专业与沃尔玛、物美等知名企业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为学生优势就业提供机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市场开发、营销策划、全媒体营销等业务工作或管理等高薪酬工作,代表性岗位包括:产品经理、运营专员、市场专员、品牌宣传专员、品牌策划、市场总监、区域经理、全媒体营销专员。

同时,学生还可根据学院有关规定参加专升本考试,连续4年专升本录取率达到100%。

本专业与西班牙、美国、日本的知名学校合作办学,由学校提供机会,学生在国外2-3年的学习可获得国家认可的硕士学位证和毕业证。

图3-1_副本.jpg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智能网联技术应用)

专业名称: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专业方向:智能网联技术应用

专业特色: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是我院重点打造专业之一,在与企业、行业紧密合作基础上,形成了良好的校企融合传统,通过行业资源和标准、专业培训与企业文化融入教学大纲和社会实践,结合1+X证书人才培养,实现课证融合、课赛融合,使学生、企业、学校、行业、社会多方受益。

该专业结合当前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面向汽车智能产业,通过专业课程理论学习、4S店内实训与岗位实习的有机结合,培养适应国家信息产业发展需要与汽车智能电子产品生产和服务行业需要的自动驾驶技术、车联网技术、车载人工智能技术技能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

高端汽车品牌、汽车顾问式销售、汽车金融与保险、汽车智能网联服务、智能网联新媒体运营、汽车推销与谈判等。课程本身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

毕业去向:

本专业学生可获得学院推荐多家4S店内实习机会,成绩优秀、表现卓越者可直接录用。从事岗位有智联网汽车产品经理、运营专员、市场专员、销售专员、汽车品牌宣传专员、汽车品牌策划等。同时,本专业学生还可根据学院有关规定参加专升本考试,或参加专升硕等国际留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