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2021年工商管理系专业介绍

日期:2021-03-15 浏览:7574

工商企业管理

专业名称:工商企业管理

专业特色: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具有复合性、应用性的特点,是具有很广的适用性的、社会经济各领域有广泛需求的专业;同时,工商管理专业包括经济类学科与管理类学科,易与国外院校多专业门类进行对接,也为学生今后进一步攻读工商管理类研究生(MBA)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受到出国留学生的青睐!成为近些年比较热门的学科!

主干课程: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基础、会计学基础、沟通心理学、金融概论、市场营销、个人与团队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客户服务与管理、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市场调研与预测、项目管理等。

合作单位:北京首都机场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富溢嘉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家大剧院、首航环宇(北京)航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圣世大通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

毕业去向:知识经济时代的来临为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该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生产管理、物流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等岗位的工作。

本专业学生也可通过在校期间学习必要的专业课程及国际化模块课程,与日本、西班牙、等国合作院校的相关专业对接专升本或直接攻读硕士学位。

工程造价

专业名称:工程造价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熟悉建筑业管理的技术规范、标准和法规,掌握工程管理的程序和方法,专于进行工程造价编制,能够在建筑、装饰企业从事全过程和工程造价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该专业强调基于工作过程的实践教学,授课教师全部为“双师型”教师,由企业实践专家担任岗位技能实践课程;校内有工程造价实训室,校外设有实训基地;强调“以赛促学”,每年均会参加由行业协会举办的全国“BIM”算量大赛等。

主干课程:建筑工程概论、建筑与装饰材料、建筑构造与识图、CAD制图、工程经济学、建筑法规、建筑工程预算、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软件系统等。

合作单位:华隆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华联世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北京鼎嘉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仲启建筑劳务分包公司、北京麒芳易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专业素质高,专业技能突出,毕业生供不应求。可谓就业前景广阔、收入可观。毕业生主要在施工企业、工程造价咨询机构、招投标咨询机构、建筑公司、装饰公司等相关单位从事建筑工程预结算、工程审计、投标报价等工作;也可进行自主创业,如创办装饰公司等;还可以参加北京市高职专升本提升学历层次,近年来本专业专升本录取率达85%以上;还可对接我院西班牙、日本等国家的出国留学项目,去海外攻读硕士学位等。

体育运营与管理

专业名称:体育运营与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具有运动项目指导、体育场馆管理、赛事组织与服务的基本知识,熟悉体育运营与管理的技能型人才。并与万龙滑雪场合作全力打造冰雪运动指导及场馆服务管理的专业特色实训课程。位于张家口崇礼的万龙滑雪场蜚声海内外,是世界著名滑雪胜地。校企合作旨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雪体育产业发展培养人才,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及北京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建设。

主干课程:体育产业概论、体育市场营销、体育赛事组织与管理、体育赞助管理、冰雪运动技术、滑雪场运营与管理实务、俱乐部经营与管理、公共关系与人际沟通、商务礼仪等。

合作单位:万龙滑雪场(张家口崇礼)

万龙滑雪场实训基地揭牌_副本.jpg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滑雪场、各类体育场馆、俱乐部从事体育运动指导,设备的运营、使用和维护,赛事活动组织策划,体育市场服务与推广,场馆经营与管理等工作。还可以参加北京市高职专升本考试,进一步提升学历层次;也可对接我院西班牙、日本、英国等国家的出国留学项目,去海外攻读硕士学位等。

旅游管理

专业名称:旅游管理

专业特色:随着我国全民旅游的兴起及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旅游管理专业已成为最热门专业之一。本专业是培养适应新形势下旅游企事业单位需要的一线服务与管理的专门人才。重视实践教学,校内设有专门的导游模拟实训室、葡萄酒品酒教室等,校外有固定的实习实训基地,“双师型”教师授课。

主干课程:旅游市场营销、旅游英语、全国导游基础、旅游地理、饭店管理概论、餐饮服务与管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酒类品鉴等课程。

参加导游服务大赛_副本.jpg

合作单位:北京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易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丽景湾国际酒店(新华联集团所属五星级商务酒店)

毕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旅游企业、饭店和各级旅游管理部门从事旅游经营管理工作,如国内、外高星级酒店、旅游邮轮公司、国际会展中心、国际旅行社、葡萄酒庄等;可以进行自主创业,如创办旅行社分社、餐饮企业等;可以参加北京市高职专升本提升学历层次;还可对接我院西班牙、英国等国家的出国留学项目,去海外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