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2008级“春蕾班”喜获毕业丰硕成果中国儿基会领导亲临学院颁发毕业证书

日期:2011-06-28 浏览:10835


图一、中国儿基会领导和学院领导为春蕾生颁发毕业证书

图二、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长余临讲话

图三、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助理任纪建讲话

    6月24日上午,我院举行2008级“春蕾班”毕业典礼,会场洋溢着隆重、喜庆、热烈的气氛,31名同学喜获中国儿基会和学院领导颁发的毕业证书,其中13名同学喜获北方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的“专升本”录取通知书。与会领导为“春蕾班”的同学们颁发了毕业证书,为升入本科的同学发了入学通知书,并与全体春蕾生合影留念。
    中国儿童少年基会任纪建、胡文新等领导亲临指导工作,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长余临、常务副院长尤锡良、副院长李培均以及学院机关处室领导和各系领导、老师等出席2008级“春蕾班”毕业典礼,“春蕾班”班主任、财会金融系副主任刘乐山主持会议。
    “春蕾班”的同学代表向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培黎学院领导宣读了感谢信,同学们回顾了三年来在中国儿基会和母校的帮助、支持下,克服家境困难等不利因素,好学上进,健康成长的难忘时光和感受,表达了发自肺腑的感激之情,决心报效祖国,为母校增光。
    余临院长讲话,充分肯定了“春蕾班”的工作成绩,对多年来支持、关心我院“春蕾班”建设的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付出很多辛劳的老师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感谢!并对春蕾生们的继续发展、深造提出了殷切希望。
    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助理任纪建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资助“春蕾大专班”的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和辛勤培育“春蕾班”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春蕾班”同学们大学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她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持续发扬春蕾精神,立足岗位做出优异成绩,更希望她们成为新一代的爱心传播者!
    2008级春蕾班是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关怀、支持下开办的第三届春蕾大专班。三年来,“春蕾班”的同学们牢记温总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诲,立志成才,全面发展。他们感恩报德,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就业竞争力,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她们做义工,参与志愿者服务,成为全院同学的榜样。全班31名同学一次性通过学院文化课考试,考取各类专业技能证书,9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1人次被评为学院“双优生”,16名同学被各系推荐参加专升本考试,13人分别被北方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录取,录取率为81.3%(学院为70.5%),2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春蕾生自己刻苦努力的结果,也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领导和老师培育的结果。


图四、与会领导同全体春蕾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