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十二名应届毕业生被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录用

日期:2011-07-12 浏览:7746

    在大学生就业十分严峻的形势下,专科生就业比本科生就业困难还要多一些,特别是想要在北京进入金融行业求职,可以说是难上加难。前不久,我院财会金融系应届毕业生与其他高校本科生同台竞争应聘岗位,最终我院有12名应届毕业生通过笔试、面试等考核,靠实力顺利被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录用。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2011年“世界500强”企业,是国有五大商业银行之一,在中国五大银行中排名第四。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2006年起中国建设银行对员工招聘的学历要求提高到本科以上学历。
    我院2011届毕业生虽然是专科层次,但经过院、系领导的多方协调,靠毕业生严谨、敬业的较高素质,争取到了与其他高校本科生同台角逐的机会。从今年5月初开始,经过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对报名应聘者的相关信息进行严格审核、初选,并参加笔试、面试和体检,我院财会金融系最终有12名毕业生(名单附后)脱颖而出,被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录用(劳务派遣形式),并为其提供优越的薪资待遇、完善的社会保障和良好的发展空间。
    我院专科毕业生与其他院校的本科毕业生同时被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录取,充分说明了我院毕业生的实力,同时也证明财会金融系毕业生在中国工商银行顶岗实习半年卓有成效。我院毕业生正是凭借其扎实的基本技能、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以及较高的综合素质,得到北京市各大企事业单位的认可和青睐,并逐渐形成了培黎品牌。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我院财会金融系2011届毕业生已被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招商银行等金融单位录用的人数近20余名。

附:中国建行北京分行录用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班级 专业
1 刘  航 男 08金融1班 金融与证券
2 孔祥吉 男 08金融1班 金融与证券
3 刘亚驷 男 08金融1班 金融与证券
4 叶凯龙 男 08金融1班 金融与证券
5 张兴赫 男 08金融2班 金融与证券
6 徐  淼 女 08金融2班 金融与证券
7 徐闻达 男 08金融2班 金融与证券
8 刘  亮 男 08会计2班 会计
9 王正涛 男 08会计2班 会计
10 李剑光 男 08会计3班 会计
11 付  鹏 男 08会计3班 会计
12 宋敬先 男 08会计3班 会计

新闻链接:中国建设银行简介
    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成立于1954年10月1日(当时行名为中国人民建设银行,1996年3月26日更名为中国建设银行),是国有五大商业银行之一,在中国五大银行中排名第四,是2011年“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108位,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7,081.4 百万美元和19,920.3百万美元,简称建设银行或建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产品与服务。主要经营领域包括公司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多种产品和服务(如基本建设贷款、住房按揭贷款和银行卡业务等)在中国银行业居于市场领先地位。   
    建设银行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与多个大型企业集团及中国经济战略性行业的主导企业保持银行业务联系,营销网络覆盖全国的主要地区,设有约13629家分支机构,在香港、新加坡、法兰克福、约翰内斯堡、东京、首尔、纽约、胡志明市和悉尼设有海外分行,在莫斯科设有代表处,在伦敦设有子银行。建设银行的子公司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建信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被巴菲特杂志、世界企业竞争力实验室、世界经济学人周刊联合评为2010年(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100强,排名第7位。   
    该金融品牌在世界品牌价值实验室(World Br  and   Value Lab)编制的2010年度《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十,品牌价值876.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