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现代教育报刊登我院2008级春蕾班师生毕业寄语

日期:2011-07-16 浏览:10178

    现代教育报2011年7月8日第267期在《毕业季•大学篇》标题下,刊登了北京培黎职业学院2008级春蕾班师生毕业寄语,现全文转载如下:
   

    毕业季•大学篇
■出场班级:北京培黎职业学院2008级春蕾班
    永恒的记忆与祝福
□刘乐山(班主任)
    2008级春蕾班的同学们毕业了,三年来我们朝夕相处,共同生活、学习和工作在一个团结和谐的班集体,谈论理想,憧憬未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如今她们毕业了,留下的是永恒的记忆。
    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
    2008级春蕾班的31名同学,大多数来自偏远的农村,家庭相对贫困,是培黎的“春蕾计划”帮助她们圆了大学梦。因此,她们更懂得珍惜,学习倍加刻苦努力。
    三年来,全班31名同学一次性通过学院组织的各类考试,9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1人次被评为学院双优生,16名同学被各系推荐参加专升本考试,13人被北方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录取,录取率为81.3%。两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感恩报德的奉献精神
    2008级春蕾班的31名同学是培黎“春蕾计划”的受益者,她们更懂得“仁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的道理。
    她们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用实际行动回报培黎,全班同学利用业余时间在图书馆和实习实训中心做义工,每学期不低于845小时,人均26小时。
    坚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知识改变命运的今天,仅有书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是提高综合素质的第二课堂。
    春蕾班的同学们利用寒暑假深入社会,调查研究,每学期写一份社会调查报告,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了解社会、增长才干、感悟人生、提高素质,增强了就业竞争力。
    祖国荣誉高于一切
    2009年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祖国六十华诞,我院受领了参加国庆六十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的神圣任务,闻讯后同学们放弃和家人团聚,踊跃报名,纷纷向班主任老师递交请战书。
    在三个月的艰苦训练中,她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顶烈日、练体能、战伤病、走队列,脸晒黑了,皮晒裂了,脚起泡了,没有一名同学退缩,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
    心系培黎行广阔天地,胸怀天下谱锦绣前程,希望同学们:用你们的聪明才智报效祖国、回报社会,让春蕾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
■毕业心语
    杨翠翠(法律系):感谢培黎,是学校的资助让我无忧无虑地完成了自己的大学梦;感谢老师的关心和照顾,感谢同学们的帮助!
    马清霞(工商管理系):在春蕾的大家庭里,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3年生活让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正确地认识了自己!
    郜熙(财会金融系):站在熟悉的春意盎然的校园里,回想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看着穿上新衣的花草树木,感觉自己也在抽芽、生长……我高兴地告诉自己:“你长大了!”
    孙静芝(工商管理系):感谢学校和国家,感谢恩师的谆谆教导,感谢宿管老师如亲人般的关怀……因为有你们,我的大学生活才过得如此精彩!
    钱骏(财会金融系):默默地分手正如当初默默地相遇,我们相逢在陌生时,我们分手在熟悉后。让我们向着自己朝霞般美好的理想不断前进!     
    贾晓丽(财会金融系):自从加入春蕾班,成为她的一分子,我既兴奋又自豪!春蕾班不仅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还教会了我感恩他人!     
    王先彤(财会金融系):即将离开学校,心里满是不舍。我为自己是培黎学子、春蕾生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