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院团委举办“迎校庆,我的青春在培黎闪光”演讲比赛

日期:2013-05-22 浏览:6858


图一、“迎校庆,我的青春在培黎闪光”演讲比赛现场

图二、翟天利副院长发表了观赛感言

    2013年5月17日周五中午,为迎接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建校30周年,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内容,展现我院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由校团委举办的“迎校庆,我的青春在培黎闪光”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出席大赛的评委和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翟天利,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建平,教务处处长王颖,学院工会副主席、财会金融系副主任刘乐山,院办公室副主任田淑芹,院办公室赵小林老师以及学院各处室、各系主要领导、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和团员代表等。
    比赛开始前,播放了各系师生和团干部精心准备的祝福培黎学院30华诞的视频,展示了学院历年的成绩和各系师生对学院诚挚的祝福。
    大赛开始,13位选手们昂首挺胸,充满信心,依次站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魅力,迸发自己对母校的热爱之情。他们时而缓缓如流水诉说自己对母校的情感,时而恳恳切切用真诚的声音祝福母校发展。国际商务系陈成同学演讲的题目是《培黎精神》,他的精彩演讲获得了阵阵掌声,为演讲比赛开了好头。艺术传媒系的张傲同学,用优美的嗓音为母校道一声《生日快乐》,“耘云共收获一色,梦想与成绩齐飞”感染了在场的老师与同学。法律系李亚同学的《感恩培黎》,更是传扬了“爱在培黎,心在培黎。培黎母校博大胸怀,容纳百川,吸收日月之精华。”时光流转,激励着培黎人扬起智慧的风帆远航。外语系瓮安冉同学以《感谢恩师,祝愿培黎》为题,激发了在场同学们对母校的热爱,对恩师的感谢。
    主持人聂建仁同学为母校生日献上了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歌曲,带动了全场同学自发的打着节拍,表达着师生们对培黎的感情。
    翟天利副院长发表了观赛感言。他说,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受感动、最精彩的一次演讲比赛。每一位选手都表现很好,都有自己的特色。他们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淡如清茶,还有的像说书一样跌宕起伏,这都需要细细品味。选手们落落大方,气质极佳,展现了同学们对培黎的热爱,对教师的感谢。他最后说:“选手们,无论你们的名次怎样,你们在我心目中都是最棒的!”他的讲话引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外语系瓮安冉同学获得演讲比赛第一名,艺术传媒系张傲、    法律系李亚同学获得第二名,国际商务系陈成、计算机系韩宏、工商管理系姜梦薇获得第三名。


图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后合影留念

图四、全体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