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组织“高职院校骨干教师赴澳大利亚培训专题汇报”讲座

日期:2013-05-23 浏览:6713
    2013年寒假期间,我院财会金融系主任黄贤明参加了教育部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举办的“教育部教师专业发展计划——高职院校骨干教师海外培训项目”,北京市派出六所高职院校的10名骨干教师赴澳大利亚进行为期四周的学习培训。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的执教能力和教育教学、研究水平,2013年5月21日下午在新图书馆会议室组织召开《高职院校骨干教师赴澳大利亚培训专题汇报》讲座,黄贤明副教授作了精彩的讲演汇报。院领导、全院中层领导干部、专任教师、实验系列人员、各系教务员及有关人员听取了讲座。
    黄贤明副教授从培训学习的基本情况、内容、主要收获三个方面,将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育思想引进讲座中,以基础教学理论为依托,以“布鲁姆的教育目标分类学”和“加涅的教育结果分类学”为范例,向我院教师传授了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体系中教育教学的成功经验,还给与会人员分享了很多培训资料等。
    关仲和副院长对讲座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讲座非常有帮助和指导意义的四个方面:一是对制定2013级人才培养方案和修订课程教学大纲提供了理论指导;二是对课程设计与开发提供了可借鉴的成功经验;三是很多教育理论值得我们学习和探究;四是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是教师们课堂教学的艺术方法。关副院长表示,学院会继续创造各种机会,积极支持和鼓励我院教师参加各种培训。希望教师们在紧张的教学工作之余,安排并参加培训活动,坚持学习教育理论、教育思想、教育常识,建议教师们学习“布鲁姆的教育目标分类学”和“加涅的教育结果分类学”等内容。
    此次讲座为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都将起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