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党委举办“高举旗帜,实现梦想——我们的中国梦”讲座

日期:2013-07-02 浏览:6646


图一、学院党委举办专题讲座

图二、特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督导专员兼党建工作联络员张秀国教授讲课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之际,我院党委特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督导专员兼党建工作联络员张秀国教授作了题为“高举旗帜,实现梦想——我们的中国梦”的讲座。学院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各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主任、学院团委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入党积极分子等近百人参加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尤锡良主持了讲座。
    张秀国教授重点讲了什么是中国梦和怎样实现中国梦。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国梦”。它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党的十八大进一步描绘出中国梦的壮美蓝图和美好愿景。
    实现中国梦,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实现中国梦,要凝聚中国各民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实现中国梦,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继续埋头苦干、顽强拼搏。
    培黎学院要科学发展,实现强校之梦。每位培黎学子要奋斗报国,实现成才梦。与祖国共奋进、同成长,为民族复兴而尽心奉献。青年人要着力培养成才的五大素质,即历练具备明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的政治立场的政治素质;历练奉献社会、服务人民、诚信感恩的道德素质;历练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历练良好的身体素质;历练客观、全面的思维素质。他希望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万众一心,团结奋斗,改革创新,努力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要奋发学习,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创造精彩人生,实现成才梦。


图三、尤锡良副书记讲话

    尤锡良副书记说,我院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学习已经组织了九次讲座,这次讲座是正在全院进行的中国梦教育内容之一。各党支部、各处室、班级应继续引导师生结合实际,深入进行中国梦、培黎梦、个人成才梦教育和实践,争取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