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外语系召开《实用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日期:2013-10-23 浏览:5970

    10月16日中午,我院外语系召开了《实用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对《实用英语》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入探讨。全院实用英语专、兼职教师全部参加,学院关仲和副院长、教务处王颖处长到会指导。外语系副主任韩明茗老师主持了会议。
    《实用英语》教研室主任张文馨老师对《实用英语》教学改革中分类教学的目标、教学计划、课堂教学方法进行了说明。与会教师对课堂教学方法及考核方式等问题各抒己见。大家普遍认为,提高学生学习英语兴趣尤为重要,教学应以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为主,教学中增加平时给学生布置作业任务,形成动态的评价学生考核机制等。
    关仲和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说,在北京这个世界级大城市中,学好英语尤为重要。开展分类教学,应针对不同的教学目标划定不同的教学内容,采取不同的教学形式。希望教师们能处理好授课中听、说、读、写、译各部分内容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