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春蕾班参观第九届北京园博会

日期:2013-10-25 浏览:8819

    伴随着初秋的脚步,春蕾班全体同学于2013年10月23日参观了在丰台区永定河畔举办的第九届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感受到北京的发展和新变化。
    走进园博会,我们感觉它的面积很大。北京园博会位于丰台区永定河以西地区,展区267公顷,园博湖246公顷,总计占地513公顷。北京园博会以“园林城市、美丽家园”为主旨,园区规划布局为“一轴、两景区、三地标、五展园”。“一轴”即园博轴;“两景区”即园博湖和锦绣谷;“三地标”即三大标志性建筑:永定塔、中国园林博物馆和主展馆;“五展园”即传统展园、现代展园、创意展园、国际展园和湿地展园。此次园博会以“园林城市、美好家园”为口号,体现“和谐、创新、生态”的理念。
    北京园博会的园林都很美。各个园林展区的园林风景都不相同,南北、东西、港澳台和国内外的园林建设风格差距很大。从江南的青瓦白墙,小桥流水到北方的皇家园林、蒙古包,从东方的中华底蕴到西方的西洋情调,再夹杂着港澳台的东西结合兼容并包的园林艺术,为我们呈现出一幅幅如诗如画的园林画卷。从传统园林到现代园林的变化以及把二者相结合,展现出园林设计的智慧和奇妙,不仅体现出各地的园林特色,更为我们传达了绿色生活的生活理念。
    园博会的举办有效地提高园林绿化和生态建设水平,促进园林绿化建设和园林产业跨越式发展,全面展示园艺发展成果,创建生态园林园艺发展平台,加强园林园艺科技文化交流。更多的推动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的改善,并取得经济和社会的双重效益。
    参观园博会对我们具有很大的启发和教育作用。我们生活在一个科技极度发达的时代,国家发展已进入到城镇化的建设阶段,钢筋和混泥土的城镇需要怎样绿化,值得我们思考。我们还需要永久地栖居在这片土地上,要把科技的发展成果融进我们的生活,有条件的也可以做些现代园林艺术建筑,才能美化我们的生活。
    我们春蕾班有幸能参观北京园博会,领略现代园林的艺术和科学技术的结合,使我们从内心懂得了绿色生态发展和城市园林发展的重要性,思考着我们用什么来建设北京、建设家乡、建设国家。
    我们就是要努力学习,争取最好成绩,用知识来改变命运,用双手来改变旧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