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外语系积极开展公共场所禁烟活动

日期:2013-10-25 浏览:6179

    为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关爱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我院外语系响应学院控烟领导小组的号召,积极开展校园公共场所禁烟活动。
    10月24日中午,外语系组织5位文明督导员同学带着“环境巡查”的红袖章,对校园的3个餐厅、北操场以及校园主要道路等公共场所进行了禁烟巡查,开展宣传教育和用“一颗口香糖换一支香烟”的活动。督导员们在这些公共场所一旦发现有个别同学吸烟,他们就面带微笑,礼貌地上前进行劝阻,请他们熄灭手中的烟,向他们宣传学院禁烟规定,并递上一颗口香糖换取他们手中正在点燃的香烟。督导员们认真劝解,使吸烟的同学都主动将烟熄灭,并表示抱歉,下次将不会再犯。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和“一颗口香糖换一只香烟”的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吸烟危害身体健康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他们主动禁烟控烟的意识,有效地维护了校园的卫生环境,为打造无烟校园做了积极贡献。
    希望同学们能真正意识到吸烟的危害性,都来为创建文明、健康的学习环境而努力。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换一种思考和生活方式,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甘甜,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