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春蕾生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日期:2015-11-06 浏览:9908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大学生铭记历史发愤图强的爱国情怀。2015114日下午,财会金融系组织春蕾生参观了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感触最深的是历史和现在的对比。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雄用鲜血换来的,虽然现在我们国家富强了,已经成为世界有影响的大国,但是当走进了卢沟桥和抗日战争纪念馆,大家仍然有这样的感悟:只有弱小才会被别人欺负,只有强大才会受人尊敬,国家如此,社会如此,人也如此。所以要想让自己变得强大,受人尊敬,就要不断的努力,不断进步,超越自我

展览详细介绍了抗日战争不同阶段的历史。在参观中同学们感受到在危难时刻,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的团结精神;感受到面临外侵,四万万同胞在爱国主义旗帜下团结起来,众志成城的决心;感受到抗日军队奋起抵抗,不怕牺牲的斗志。在最危险的时刻,整个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聚合了中国近代历史进程中空前的团结精神,形成了真正战胜日本侵略者的无坚不摧的力量源泉。

展览馆内陈列的一幅幅的图片、革命先烈的遗物以及一系列的影音设备,真实地再现了当年的战争战况,记录了中国人民在抵御外辱上的不屈精神和在抗日战争中取得的光辉业绩。八年抗战,日本侵略者在我国犯下了滔天罪行,日军铁蹄过处,一片凋零;一桩桩惨案,一个个“万人坑”,让人触目惊心;推行“三光”政策、制造“无人区”、发动细菌战等,日军企图用武力在精神上击垮中国人民,然而他们错了,中国人民没有屈服,中华民族的民族精魂犹如卢沟桥一样,岿然屹立!经过八年的艰苦抗战,中国人民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近代史上中国人民抵抗外侵所取得的第一次全面胜利。

参观完抗日战争纪念馆后,同学们又参观了卢沟桥。“卢沟桥事变”是打响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第一声枪响。卢沟桥坐落在永定河上,建成之初曾是当时世界上技术含量最先进,难度最大,最为美丽、壮观的一座桥,如今看到卢沟桥,桥面上仍保留了一段坑坑洼洼旧桥面,记录着那段历史。站在卢沟桥上,想像着当年是怎样的小木推车把如此厚的桥面给碾的凹凸不平。桥两侧501只石狮子也在见证着历史的变迁,神态各异的表情仿佛在诉说什么……

中国取得抗战胜利是如此不容易,多少先烈为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而牺牲,我们又能为新中国做点什么呢?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同学们能做的是好好学习,学好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和能力,将来为社会做贡献,为国家做贡献!春蕾生们也深有感触,很多事情是我们不能选择的,不能选择并不是一切,关键是能选择的你有没有去争取,有没有用劳动、智慧和心灵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在悲惨屈辱的命运中用生命换来的,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更没有理由不奋发图强,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