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召开参加海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6-09-30 浏览:6920

为积极参加海淀区正在开展的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登记工作,组织动员我院广大师生依法进行选民登记、行使民主权利,我院于2016928日召开了选民登记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各系行政主任参加会议。

                   

王副书记讲话

王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就学院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性制度安排,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民主选举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做好这次换届选举,直接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根基,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的充分发挥。

  二要坚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按照海淀区、镇的部署,认真抓好选民登记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广大师生民主权利的行使和积极性的发挥。

三要尽快将人大选举的政策精神和要求传达到全体师生,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教育师生要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以主人公的态度积极参加选民登记和选举。

王副书记还介绍了人大换届选举登记工作的具体内容、选民登记的相关条件。

本次选民登记办公室设在办公楼110室。

联系电话:  6295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