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开展“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努力践行培黎校训”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7-04-26 浏览:110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培黎学院的回信精神;积极传承和发扬职业教育思想;引导我院学生积极践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培黎校训,加强“工匠精神”的培育,让学生深入基层,感知社会、服务社会,不断提高其综合素养和就业能力,我院在2017年五一春假期间将开展“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努力践行培黎校训”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背景和意义

2017420日,在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工合国际委员会和我院的回信。信中习总书记对我院的办学成绩给与肯定并对培黎提出殷切希望 “希望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要传承和发扬艾老 ‘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开展“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努力践行培黎校训”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导我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我院的回信精神,努力探寻职业教育精髓。“工匠精神”是职业教育的灵魂,培养学生“工匠精神”是我院引导学生践行校训精神的体现,对全面提高我院学生综合素养和就业能力,引导学生努力成为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有着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活动主题

践行校训,传承和发扬老校长的培黎精神

参与人员

学院教职员工;全体20152016级学生

组织形式

团队社会实践、个人社会实践

实践内容及形式

“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努力践行培黎校训”为题,全校师生对习总书记给我院的回信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在五一春假期间,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努力践行校训精神。如,可通过找寻身边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能工巧匠,通过社会调研、语言交流等方式对他们在专业上专心致志、精益求精、努力奋斗的事迹进行记载,总结他们身上的职业精神,完成实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