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专题会议

日期:2017-04-27 浏览:11137

为全面部署学院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427日上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回信精神。学院董事长牛维麟,党委书记、院长余临,常务副院长关仲和,学院董事尤锡良,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永安,副院长王雨本,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副院长黄贤明出席会议并发言。

余临院长主持会议,宣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全文,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回信的主要内容和相关背景。他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首都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办学的肯定,体现了对教育、外交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促进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为做好首都教育工作特别是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并就学院学习回信精神、传承和发扬老校长艾黎和何克的职业教育思想、提高办学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阐述了认识和体会。他要求全院要在前阶段学习的基础上,要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深刻理解和把握回信精神,继承和发扬“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突出“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职业教育特点,坚持对外开放战略,探索多种形式的国际化职业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和输出北京职业教育的新品牌。

       

       

与会的各位学院党政领导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绝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希望,要发扬传承艾老“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