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国际商务系学习习总书记回信,手脑并用赴沃尔玛分类教学收获丰硕

日期:2017-04-26 浏览:11229

    传承艾黎和何克校长倡导的职业教育思想,践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2017425日国际商务系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的12位同学结束了在沃尔玛为期八周的理论联系实际的分类教学校企合作项目,满载而归。

     

此次校企合作分类教学项目是我系与沃尔玛(清河店)正式开展以来的第二期。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我系的12位同学被分配在了沃尔玛(清河店)的不同岗位中,通过8周的锻炼与学习,同学们收获了各自的成长与经验。

25日教学实践总结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从多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八周学习工作中的收获、工作技巧、部门流程以及遇到的问题,并从自身角度出发,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受到店总郭东升先生的好评。郭东升先生还激励同学们以目标为导向,学会立体思维,从全局的角度看待问题,诚信做人、踏实做事,争取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取得长足的进步。会议最后一项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12位同学分别拿到了优秀实习生、全勤标兵、促销冠亚季军等奖项。为自己八周教学实践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分类教学校企合作项目实践,是对艾老“努力干,一起干”工合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充分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职业教育理念,通过手脑并用,学会“做中学、学中思、思中行”,显示了培黎学子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践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职业发展道路。本次分类教学实践的顺利完成也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而助推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