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践行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凝心聚力 心怀大格局
----我院90余名教师学生代表参加 “畅行一带一路”实践活动

日期:2017-06-29 浏览:10779

为进一步加强区域化党组织工作,结合海淀区教育系统实际和学院路学区实践。我院共90余名师生代表628日应邀参加了由学院路学区党建协作委员会组织的“畅行一带一路”实践活动。

本次“畅行一带一路”实践活动,主要安排有“一带一路”专题讲座、怀柔科技城介绍、中国科学院大学介绍、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及“两弹一星”纪念馆。“一带一路”专题讲座格外精彩,向大家细细讲述了这一伟大决策将对世界格局带来的影响,不仅惠及祖国各项事业的发展,更加可以带动周边64个国家协同发展,从而推进全球经济。随后,怀柔科技城的相关领导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的领导分别对怀柔科技城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做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全体参会代表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登高望远,饱览雁栖湖美景。在最后的行程中,全体代表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博物馆,一台台卫星装置、一张张过去的老照片,大家触碰历史,切身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在艰苦的环境下克服困难对祖国科学事业的贡献。

    

     

此次实践活动,我院师生代表践行了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体会到了祖国的繁荣强大,认识到了党中央对祖国民计民生发展的高瞻远瞩,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了科技强国的重要性。同时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紧紧以习总书记的回信为行动指引和力量源泉,坚定方向、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参加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奋发图强、继续前进,凝心聚力,心怀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