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习摄影知识,提升个人素质,为学院宣传出力

日期:2009-05-21 浏览:6674



    5月20日下午在3号教学楼205教室,院办公室举办了一期摄影知识培训班,全院师生近百人参加了培训。主讲人是我院艺术传媒系专职教师王鹏。

    王鹏老师主要讲了三大内容:第一,摄影理论概述;第二,摄影分类及特点;第三,摄影的技巧。

    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授课时间里,王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发挥互动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自主的学习兴趣,尤其是把大师级的拍摄照片展示给师生们观看,收效明显。他把需要长时间才能掌握的知识浓缩为简要的知识重点,即注意拍摄的姿势、注意拍摄的角度、注意拍摄的对象特征、注意拍摄的目的和宣传效果等。他特别强调了要当摄影爱好者,不要当摄影设备爱好者,也就是要通过多看、多练,这样就一定可以拍出好的照片来。

    院办公室举办这样一期培训班,目的是为了提升师生的个人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当前校园里照相器材较多、师生手机也能拍照的有利条件,增强抓拍校园活动的机遇,引导师生们把摄影镜头对准发展变化的培黎校园、对准师生、对准身边的好人好事,以提高校园宣传图片的数量和质量。通过短时间的学习,大家认识到:摄影是一个既简单又不容易做好的事情,它需要不断学习、不断交流、不断总结,我们一定为建设美好的培黎而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