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6-30 浏览:7362

IMG_0400.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北京市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6月29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师德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王蒲、常务副院长黄贤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学院院长助理李伟丽和各处室系负责人、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会议,各支部书记、机关处室教职工、外聘教师同步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刘宗建主任主持。

会上,王蒲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我们必须要从战略高度来认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学院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学院要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是关键,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长抓不懈,要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凝聚人心;二是要发挥好学院“爱的循环”的校园文化,对教师进行传帮带,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三是要在全体教师中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推动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王蒲书记希望大家昂扬斗志,凝心聚力,通过此次师德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更好地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IMG_0544.JPG

会上,常务副院长黄贤明传达了北京市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布署会精神。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师德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在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和机制等方面不断改进和创新;二是通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教师恪守《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和“四个引路人”,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三是要切实增强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效,抓准则学习,抓警示教育,抓工作创新,抓责任落实,确保师德专题教育有安排、有推进、有考核、有实效,为推进学院国际化转型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

IMG_0470.JPG

会上,院长助理李伟丽对《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进行了解读,对学院师德教育和活动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学院将通过五个“一”活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尊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做融合,养成行动自觉,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希望各支部、各处室在教师中开展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帮助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内容,做到全员全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

IMG_0484.JPG

此次部署会是学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等十一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要求,全面推进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布署会。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激发教师学习内生动力,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恪守《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和“四个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