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工合国际主席、我院理事柯马凯和我院余临院长 应全国对外友协邀请赴吕梁和兴县革命老区调研帮扶

日期:2022-09-03 浏览:5419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民间外交作用,统筹调动国内外资源,全力帮扶吕梁和兴县革命老区乡村振兴,831日至92日,全国对外友协林松添会长率对外友协联合工作组,并邀请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和美欧等6家跨国公司、9家国际非政府组织高管结伴赴山西吕梁和兴县考察、调研、对接、落实帮扶工作。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我院理事柯马凯和我院余临院长全程参加了帮扶调研活动。山西省及有关市县的领导热情接待了林会长一行。

2.jpg

调研期间,林松添会长邀请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和我院院长余临,赴兴县职教中心新校区对接“传承工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结伴帮扶革命老区职业教育”项目;实地考察美国康宝莱公司拟向120师学校捐赠仿真冰球场地项目;出席“吕梁山货、醉美中秋”晋绥购物节开幕式。

3.jpg

多种形式的帮扶调研和考察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吕梁和兴县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工作规划,加深了对老区帮扶的认识和高度责任感,我们将充分发挥国际交流合作和职业教育的优势,积极向国际社会推介吕梁和兴县;对接国内外教育资源,帮助革命老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着力提升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识与能力,为打造乡村振兴国际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