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举行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日期:2023-02-23 浏览:4104

2月22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会,由学院心理咨询室刘南博士主讲,学生处副处长郑素瑾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出席,学生处、各系相关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宿管老师参与培训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223101959.jpg

刘南老师以《大学生心理问题甄别与应对》为主题进行讲述,她首先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异常与精神疾病的区别,就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障碍及其表现、原因展开科普。结合学生真实案例,向大家传授了个体心理问题的甄别手段及应对方式。同时,刘老师强调开学季是心理危机高发时期,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应多方密切配合,共同干预和解决危机事件,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总之,这次讲座是干货满满。

学生处于晓冬处长对刘老师的精彩培训表示感谢,强调心理健康工作在我院学生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参会的老师们是学生“最亲近人”,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用科学的方法将心理工作贯穿到日常管理服务中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提升了学院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在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能力。提高了我院学生管理人员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同时强化了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