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新中青年路易·艾黎精神学习交流会 ——做艾黎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

日期:2023-03-11 浏览:4532

20233月11日北京时间上午9:00,新中青年路易·艾黎精神学习交流会于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路易·艾黎纪念馆举行,我院师生代表在图书馆105会议室通过线上会议平台同期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颖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参会的还有学生处副处长、院团委书记庞庆亮、外语系专任教师尹杰和20余名学生代表。

         图片1.png

本次交流会以“做传播国际大爱的种子 共筑新中友好的桥梁”为主体,值中新建交5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为契机,两国的青年代表相隔屏幕,在这场交流会上积极沟通、开言畅谈。

新西兰主会场与会代表回顾了路易·艾黎的生平事迹,重点赞扬了艾老的人道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路易·艾黎自1927年起在华工作生活60年,与中国人民风雨同舟,是工业合作社运动发起者,山丹培黎学校创办者,他将毕生献给了中国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事业,为中国人民和新西兰人民架起了友谊之桥。艾黎精神传承至今,是影响新一代年轻人的宝贵精神财富。

我院和山丹的培黎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艺术传媒系王钰儿同学代表我院青年为新时代大学生发声,力争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指导下,继续深入践行艾老“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手脑并用、创造分析”,传承好培黎文化。

图片2.png

学生代表王钰儿发言

在互动环节,艾老的家人和同事解答了参会人员的问题。在艾老家人和同事的介绍和回忆中,我们再次感受到艾老精神力量的伟大。生命永恒,精神常在,路易·艾黎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是中新两国人民的友好使者,他一生用大爱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和平、正义,为中国和世界人民留下了珍贵的精神财富。

作为肩负习总书记回信重托的培黎青年,我们要继续传承发扬路易·艾黎精神,争做艾黎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用行动持续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用丰硕的教育成果、丰富的师生活动,为推进国际化交流做出新的培黎贡献!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