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医药健康系举行药膳试验田动工仪式

日期:2023-03-29 浏览:4274

3月28日下午,“药韵飘香润人心——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医药健康系药膳试验田动工仪式”在我院实训楼东侧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黄贤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副院长李伟丽、副院长王志斌出席活动并为药膳试验田剪彩、培土。教务处王旭副处长,学生处于晓冬处长,郑素瑾副处长,副处长兼团委书记庞庆亮老师,医药健康系领导和老师们,21级和22级中医班的同学们同时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医药健康系主任郭岱光主持。

IMG_0747_副本.jpg

99a7d87cf55a96e2f67f2f7393534de.jpg

c532c53ca544fde74aa6ceed5ccdd02.jpg

药膳试验田建设初衷是为培养中医养生保健专业同学的实际动手能力,切身实际观察中药材的外观、生长条件以及药性和剂方,支撑专业中《中药学》、《药膳食疗》等课程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而设计的。同时,药膳试验田种植活动可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锻炼同学们的劳动能力,使同学们享受到与自然互动的乐趣,体验劳动的快乐,药膳试验田的种植活动是长期性的,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学生成长在活动中,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们能够加入到此活动中,共赏中草药之美,共享劳动之乐。

c76941d226d775dc2cbfd6356b21915.jpg

医药健康系师生共同精选了板蓝根、益母草、车前子、夏枯草、防风、白芷、薏米、黄芪、决明子、枸杞、艾草和薄荷等中草药材苗(或种子)。仪式结束后,中医养生保健专业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合理分工,有序组织,在搬运、刨土、施肥、浇水等环节互相配合,协同一致。同学们热情高涨,乐此不疲,用铁锹唤醒春的沃土,播下希望的种子。同学们享受着春耕的新奇、体验着劳动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230330091702.jpg

微信图片_20230330091634.jpg

同学们表示,药膳试验田活动定会让他们在种植过程中学习了解各种中草药材知识和耕种知识,他们会依据不同药材不同的种植方法、生长习性进行科学栽种,精心呵护好试验田,期待秋的收获。

aa7aecaa774de4a672554487f231d2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