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地

2020年北京市公益慈善汇展开幕式志愿服务活动纪实报道

日期:2020-12-04 浏览:6610

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主办的“2020北京公益慈善汇展”活动于11月16日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由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承办。在与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共建“社会组织财税人才”项目过程中,我系从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出发,筛选了13名优秀学生参加了“2020北京公益慈善汇展”开幕式现场会务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在志愿服务的彩排阶段提前到场,认真仔细地布置会场、服从会务岗位调配、编辑和打印会场文件……每个工作环节都一丝不苟!志愿者的认真态度得到了彩排现场北京市民政局相关处室领导的赞扬。

18835aa03e19566a6a548e38e3fe838.jpg

开幕式当天北京的气温明显下降,但是志愿服务生们并没有退缩。早上不到6点半就从北京城北五环的学校出发,骑共享单车、坐上15号地铁、转乘5号地铁和7号地铁,8点准时到达东城区广渠门的会场。随后,13为志愿服务者立即投入开幕式前的最后彩排。

15a3f7126838a750445281e4b58af40.jpg

一早的紧张节奏并没有影响志愿服务生全心投入工作,他们将每个引导细节和会场服务工作做到了实处。引导领导和嘉宾进入会场过程中的一举一动展示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阳光和自信,会场上的周到、准确的服务体现了学生的高度自律和规范操作能力。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北京市市委领导、北京市民政局领导的称赞,认定志愿服务生们“服务很专业”!


1.png


“2019北京公益慈善汇展”连续3天的展会现场志愿服务活动后,财会金融系13名志愿服务生们再次以饱满的热情、规范的服务、律己的精神展示了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学生不畏困难、奋斗担当、踏实敬业的“工匠精神”,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学院创始人路易•艾黎先生提出的“努力干、一起干”。

志愿服务彰显奋斗精神!培黎学子将用自己学到的职业技能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青春成长永不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