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介绍——大数据金融时代急需的专业

日期:2022-03-19 浏览:11555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金融领域数据筛选、清洗、分析技术能力,能够开展个人理财方案设计、金融产品规划、金融常规业务核算、金融资产基础管理、金融市场价值分析、金融市场数据跟踪等相关服务,符合首都国际金融中心定位的大数据技术下金融服务与管理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人才。

1.jpg

专业优势:

 1“双师型”教师实践性强

 本专业除公共基础课程教师外,85%的专业教师是来自企业一线的实操专家。在教学过程中,教师经常将实际工作经验与理论知识相融合,让学生不仅理解了金融管理的理念和知识,还能在项目学习中对接实践操作、培养实际专业工作能力。

 2、项目教学培养专业技能

 在长期的校企专业共建中,专业建设始终围绕就业岗位核心技能。通过对知识结构和技能培养内容的细致分解和配置,形成了专业核心技能的项目式教学,并由一线实操专家老师指导学生完成实际岗位工作中的某些具体项目,实现校内实训项目与用人单位需求的对接。

 3、智慧数据金融人才需求量大

 伴随着国际经济协同发展进程的不断推进,金融行业作为支撑经济发展的中坚领域,无论从金融产品的策划、市场价值分析到金融市场数据跟踪等环节,都需要大量的同时具备大数据应用能力和金融服务管理技能的综合素质专业人才。学生在参与校企合作单位项目中已经直接实现实习与就业的对接,就业质量高,就业单位相对稳定,专业职场发展和开拓空间大。

1.png


主干课程:

 金融大数据应用基础、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智慧金融服务与营销、智能理财案例分析、大数据外汇交易分析、区块链风险管控

校企合作:

 我系长期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招商证券、中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东杨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金融企业开展专业共建,同时与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金融大数据应用”技术合作育人。校企双方采取“教师进企业、专家进课堂”的互动机制,持续提升专业教师队伍的执业经验,同时带动学生参与金融企业的专业项目和技能训练,实现学生们“边学边做、边做边学”的职业教育循环过程。学生在校企合作项目中掌握了适应大数据时代金融服务与管理的实际工作技能,并在北京市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1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本专业学生经过连续2个月与全国本、专科学院学生的PK,最终在3538支参赛队伍中以排名第138名荣获了“团体一等奖”。

股票大赛证书-高凯乐-国赛一等奖.jpg

技能证书: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行“1+X”证书教育,学生在修满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考核合格后可取得毕业证书和实习就业单位的职业技能证书,还能够考取社会公认的基金从业资格证书、证券基金从业资格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书、黄金交易师、保险分析师、理财师证书等社会公认的职业资格证书。

1-5.jpg

就业去向:

 学生主要在国内就业于金融数据企业、商业银行企业、基金投资公司、投资担保公司、理财规划企业、金融咨询管理公司等金融企业的相关工作岗位,具体包括智能金融产品规划师、智慧金融市场分析师、智慧理财规划师、金融数据跟踪与管理、金融市场运维等职位。

 同时,学院为学生提供了较多的深造机会,既可以参加北京市高职优秀毕业生专升本考试(2021年本专业专升本升学率为100%),也可以前往日本、英国、西班牙等国家的高等学府进一步深造学习。

8.jpg

学生风采:

 我们有丰富的校园课余生活和社会服务实践活动,期待着同学们在活动中磨砺意志、培养身心、提高素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2.png


欢迎各位同学和家长具体咨询!

专业咨询电话:

周老师   13501327529

张老师   1368128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