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工商管理系抗疫之星二——侯鹏飞

日期:2020-03-09 浏览:7532


熬过疫情这劫,我们谁也别说人间不值得了

                                                                                                                 

                                                                                                                                                                     文  ——侯鹏飞         



640 (3).webp.jpg


再小的努力,乘以365都很明显,再大的困难,除以365都很简单。在这片安静中,你仔细倾听,就能听见无数的心,有力地跳动在一起。

123.jpg


席卷而来的新冠肺炎,打破了春节假期该有的喜乐气氛。紧张,焦虑,恐慌,各种负面情绪蜂拥而至。好多网友留言:“是不是2020的打开方式不对,一觉醒来,真希望可以重启2020.”然而匆匆的时光无法逆转,已经到来的2020年既不能“重启”,也没有返回键,但未来并不会因为疫情而“黯淡无光”。


    每天一睁眼就在手机上刷新增病例,疯狂在各种购物平台抢购口罩,消毒液,听到别人咳嗽就惊慌失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少数“末感染群众”也准备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以身试毒”。如何抵挡"麻痹”“侥幸”的“心理飞沫”,守住全民战疫阶段“战果”。

640 (4).jpg



       疫情风险,依然紧追其后随着季节的变换,春天踱步而来。居家隔离一段时日,再见春日暖阳,恍若隔世,一些人也开始有了 “出去晒晒太阳”的想法。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初期"没有证据显示人传人”,到目前指出"可能造成持续的人传人”,甚至可能发生变异。所以,我们要时刻保持审慎态度,把疫情看得严重些、把疫情蔓延的风险估计得大一些,坚持“点面并重”,紧压防控"金属护条”,让“耍大胆”“不设防”的“侥幸心理飞沫”无法“入体”。

640 (1).jpg



         防控疫情,必须重拳出击深入动员群众彻底抛弃幻想,把防控措施落实好,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严严实实织好全民“防控网”。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民之战,党员干部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可引领群众在积极应对疫情。真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在这场“疫考”中交出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同时我们学校老师和学团会也会和大家一起迎难而上,克服困难。


640 (2).jpg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民之战,党员干部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可引领群众在积极应对疫情。真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在这场“疫考”中交出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同时我们学校老师和学团会也会和大家一起迎难而上,克服困难。


冬去春来,寒来暑往,该来的会来,该走的也不会停留,不管发生什么总有人在你身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人民都置身其中有的人穿上白大褂悬壶济世,有的人穿上军装,镇守一方我们,就该携手并进,监督家人做到无事不出门,出门必防护,进门必消毒,拒绝聚众。

640 (5).jpg



       希望四月武汉樱花烂漫时,它不再封城,向往年那样,千千万万的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遍千千万万的人。



等这一场疫情过去


人们会摘下口罩露出欣喜的笑容


街道也会再次行人车马川流不息


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土地


加油,武汉


加油,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