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工商管理系抗疫之星三——张宇彤

日期:2020-04-15 浏览:7637

       

抗“疫”爱之心 快乐大家


——记一堂心理辅导课



image.png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不得不延迟开学,只能在家通过网络课堂上课。这是同学们第一次尝试这种上课方式,随着时间的延长,大家或多或少有不适应、倦怠、疲惫感,学习效率和学习兴趣减弱,身为班里的心理委员,我觉得非常有必要帮助同学们缓解不良情绪,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image.png


           虽然我们没有坐在教室里上课,但我们也要向在学校里上课一样的学习氛围,通过这种方式,不仅缓解了自己的情绪,也快乐了别人。用这种方式,为抗“疫”尽一份心,做点有用的事。准备工作:首先我借鉴了其他学校的做法,然后上网浏览寻找各方面的新闻、资料等相关内容,之后我进行PPT的制作,以及一些实用小测试。我先给家里人试讲,让他们找出里面内容的不足和缺陷,然后我进行进一步完善,最后再分享给同学们观看以及进行详细的讲解。

640 (1).webp.jpg

其主要内容讲了这次疫情起因,让大家更全面系统的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更加深入了解到病毒的危害和传染性,随后发表了个人感受和看法。辅导中我还跟同学们做一些有趣又实用的小测试,增强互动性,也让同学们的印象更加深刻。最后我还与同学们交流了各自的想法,我的讲座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同时也收获了好的中肯的建议,我会牢记起来,加以完善,总结经验,让自己做的更好。

640.webp (2).jpg

    

    通过这次心理辅导实践活动,希望大家消除不良负面情绪,缓解大家想开学的这份心情。让同学在家安安心心的上好每一天的网课,有一个良好的情绪和学习兴趣。


期待疫情消失不见,不久我们培黎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