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广告艺术设计

日期:2024-03-19 浏览:8163


广告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方向)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作为艺术传媒系的老牌专业,重培养能够从事广告设计、文创设计、出版物设计、机构形象设计、UI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专业在教学中突出创意表现和实践操作,专业课程中贯穿项目实践以赛促学,教学成果突出。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国际礼物文创产品设计技术技能竞赛以及圆明园文创设计大赛、EPACC国际环保公益设计大赛等全国性比赛和活动中取得过好成绩。

wps1.png

李稳博同学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视觉艺术设计”赛项中获得三等奖(北京市一等奖)

wps2.png

刘艺浓同学作品《游镜圆明》在第二届圆明园文创设计大赛中获奖

wps3.png

学生参加学院奖广告设计比赛获奖证书

 

专业特色:

本专业在校内建有视觉传达设计实训室、影像实训室等工作室,同时与多家企业和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基地,共同开展实践教学和工学结合。让学生形成现代设计理念,掌握视觉传达设计领域的创意思维能力和设计操作能力。毕业前学生可以考取ACAA平面设计师资格证书,成绩优秀的学生可升本深造。此外,我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可选择专本专硕连读,让学生走出国门,开阔眼界,成为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wps4.png

学生在实训室完成多个实训项目

wps5.png

创意衍生品设计课程校园售卖活动

wps6.png

丰富多彩的校外实践活动

 

主干核心课程:

专业开设的主干课程包括图文设计与应用、版式设计与应用、广告设计、创意衍生品设计、书籍设计、机构形象VI设计、UI设计、H5交互设计等。

wps7.png

学生设计作品在中国文化IP及创新设计展会上受到关注

wps8.png

学生文创作品参加北京国际设计周

wps9.png

学生作品在海淀文创市集活动展会上受到关注

毕业去向:

学生通过专业学习可从事社会上应用广泛的线上和线下的视觉设计工作,包括可在广告、设计公司担任平面设计师、品牌形象设计师;在杂志社、出版社担任美术编辑及书籍设计师;在电商企业、大型网站担任电商视觉设计师、网站美编;在企事业单位、卖场担任美工等职位。

 

wps10.png wps11.png

学生毕业设计作品

 

 wps12.pngwps13.png 

学生毕业设计作品